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永寿县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5-06-09 15:12 来源:永寿县安监局安监局

    近日永寿县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本次活动,集中8天时间,共分六个检查组,以食品卫生安全、应急演练、防溺水事故、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等为重点,对全县119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5所学校食品留样柜没有做到专人管理,饭菜留样未贴标签、无覆膜、留样份量不足;5所学校食品管理没有索证索票;6所学校存在健康证持证率不足、健康证过期及操作人员未持证问题;8所学校存在食堂管理混乱问题。
二是在应急演练方面,35%的学校、幼儿园未达到中小学每月进行一次校园应急演练、防范拥挤踩踏事故演练、防震避险应急演练,幼儿园每季度进行一次相关演练的要求。
三是在防溺水工作方面,87%的学校存在同一个问题:在收回的回执单中,有部分回执单上本应该让家长签字的地方,由学生代为签字。有2所学校部分回执单没有日期,1处教学点的《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没有及时收回。
四是在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方面,6所学校校门外未设减速带、无提示牌。1所幼儿园校车上灭火器过期,随车照管人员未佩牌上岗。4个镇区学校(主要是500人以上的学校)上下学时段交通秩序管理混乱。
针对以上4个方面排查出的校园安全隐患,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已经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限期整改督办单,目前相关责任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之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