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眉县全面开展纺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9 15:14 来源:眉县安监局

    为了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制度,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识,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装备,防范纺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按照省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我县以纺织企业为重点开展了有限空间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及时印发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由各镇负责,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有限空间安全作业逐一排查,督促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在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由各镇派出所参加,对各企业消防安全一并进行检查,对消防设施不齐、消防通道不畅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到位。
三是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由各镇安监站建立隐患台账,对各企业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督促。对存在重大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及时的企业,由县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隐患,并认真抓好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截至目前,已完成40户重点企业安全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专项治理工作正积极进行之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