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安监局召开全市系统依法行政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07 16:11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为提高全市安监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近日,咸阳市安监局邀请了秦都区法院何卫东庭长就安全监管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市局全体人员、各县区局主管领导和执法大队负责人共计200余人。
何卫东详细讲解了修订后即将实施的《行政诉讼法》的十大亮点、行政法的渊源、行政处罚的设定、实施及执行等内容,并紧密联系近年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从政执法主体、权限、法律规定、行政执法程序、新形势下法制发展历程、法治现状评估、依法行政基本要求、能力要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广大安监执法干部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执法意识,不断提升依法监管综合能力,严格按照依法治安的要求,全面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依法监管工作。
会上,何卫东还就安监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