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南郑县“五明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5-08-07 16:13 来源:南郑县安监局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以及国家安监总局视频会议精神,南郑县立即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一是明确检查范围和重点。将全县所有工矿商贸企业纳入本次检查,结合各行业领域特点有针对性划定检查重点。
二是明确生产经营单位检查的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制度标准要求;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是否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并实行动态管理;安全生产达标创建活动是否按要求开展;是否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开展演练,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有效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三是明确政府属地管理和部门检查的重点。包括“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五级五覆盖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落实情况;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明确检查组带队县级领导和任务分工。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检查阶段任务结束后,按照县政府领导成员分工和安全生产 “一岗双责”规定,将组成6个综合检查组,由分管县级领导亲自带队,对各镇(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行业领域进行检查。
五是明确打击整治和巩固深化任务。主要任务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及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重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六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和整治,对已停产整顿或关闭取缔的企业逐一复查,预防安全事故,维护安全生产法制秩序,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