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政府专题研究咸宝线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7 16:16 来源:宝鸡市安监局

    宝鸡市政府接到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咸宝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陈仓区段3处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后,高度重视,8月4日,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红卫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勤召集陈仓区政府、市安监局、发改委(能源局)、规划局、住建局及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推进咸宝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陈仓区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上通报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咸宝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陈仓区段3处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的有关要求;听取了陈仓区政府、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和市能源局关于3处安全隐患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指出,市政府对咸宝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陈仓区境内三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省天然气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工作不力、隐患整改实质进展慢等问题。要求市级相关部门、陈仓区政府和省天然气公司: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为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重点任务来完成;二是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印发《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职责分工》(安委〔2015〕4号)要求,加强协作,加快推进,确保按省上督办时限要求完成任务;三是对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陈仓区未来城区建设发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技术标准等因素,下决心对陈仓区段天然气管道进行改迁,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快隐患整治工作进度,8月6日前陈仓区政府就隐患整治提出初步方案并通知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8月7日前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向市规划局报送整改设计初步方案,8月10日前市规划局向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下达改线路由规划批复,8月20日前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完成管道改线设计方案并做好工程预算,确保9月15日前管道改线施工建设。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能源局作为天然气长输管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协调和督促工作;陈仓区政府要再添措施,强化安全监管;省天然气公司杨凌分公司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