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眉县多举措狠抓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7 来源:眉县安监局

    为了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暑假,眉县积极创新载体,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会议,详细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宝鸡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溺水事故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是创新载体,多渠道开展宣传。一方面,及时转发了省市文件,并明确要求全县每一所学校必须在近期通过编发微信、短信,组织教师家访、下村进组张贴宣传资料等途径,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另一方面,与县电视台积极联系,采取游飞字幕的方式,在有线电视30多个卫视频道持续播发了“暑期安全提示”,教育每一名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做到防溺水““六不”,提醒每一位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做好节假日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三是多方协作,凝聚合力。统一部署,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对辖区内邻近水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及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协作机制,有效落实各方防范责任,在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设立了警示及隔离设施,进一步加强了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的安全巡查力度。
四是强化值班,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单位、学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坐岗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必须详细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正常情况下,值班每天17点前向县教体局报告当天值班情况,学校发生或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必须在10分钟内向县教体局和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并及时向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报告请求援助。同时,事发单位要本着“先控制、后处置”的原则,疏导化解,果断处置,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五是强化督查,狠抓任务落实。一是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部分学校的假前安全集中教育及期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及时下发了检查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二是采取领导分片包镇、同志逐一包校的方式,按照统一制定的检查细则,从值班带班、安全教育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全覆盖式大检查,进一步营造了高度关注假期安全、持续做好假期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