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凤翔县开展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0 09:43 来源:凤翔县安监局

高温汛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近日,凤翔县部署在全县开展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突出重点。全县各级按照“突出重点,盯住关键,持续加力,严格整治”的总原则,围绕危险化学品和液化气、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特别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及重大危险源要落实专盯措施,盯死看牢,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严厉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详细台账,一般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到整治工作“五到位”,实行跟踪治理。对重大隐患要在24小时内迅速上报县安委会,县上将包抓明确县级领导,实行督办整改。同时,将此项活动和当前“铁拳执法”专项行动有效结合,对大排查大整治期间的发现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三、夯实责任。县上各镇、各部门、各企业均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和相关人员的包抓责任,同时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安委办每月对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次明查暗访和督查检查,对于领导不重视、排查搞形式、整治走过场而引发安全事故的,单位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