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白水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10 09:43 来源:白水县安监局

    8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深刻吸取“8.6”兴华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对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可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存成、副县长刘建成参加会议。
刘建成强调,“8.6”兴华公司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充分暴露出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彻底理清并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属地管理职责、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及企业的主体责任,从严排查整治隐患,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信息报送与值班值守。当前支撑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基础相对薄弱,要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调度,认真执行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新常态下社会发展稳定格局,认真按照“铁腕”执法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营造齐抓共管合力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我县立即印发了《关于全县冷库储存、加工、包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白安委发【2015】12号)文件,要求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冷库储存、加工、包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提升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各镇政府、安监局、监察局、公安局、住建局、文广局、经贸局、质监局、中小局、消防大队、电力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