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洋县多举措强化高温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5-08-10 16:23 来源:洋县安监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当前高温居高不下的实际,要求企业紧密结合实际和从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切实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烟花爆竹企业的监管。要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严格执行高温停产制度,利用停产时间,全面检修生产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隐患整改。
三是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切实制定相应防暑降温措施,妥善安排施工计划,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调整施工班次和工作时间,可采用“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延长午休”等错时作业措施,在气温达到35℃以上时,禁止午后高温时段露天作业,保障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