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千阳县三大举措全面开展暑期农机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8-10 16:24 来源:千阳县安监局

    千阳县从7月26日开始,利用一月时间,在全县开展了暑期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开展技能培训10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上路巡查186台次,排查农机事故隐患8起。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县上及时成立暑期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通过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采取专栏、专题、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组装农机安全宣传车下乡宣传,向广大机手和人民群众发放农机安全驾驶、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资料1000多份,开展农机事故案例巡回宣传3场次;三是狠抓落实,全面整治。县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执法队的积极履职,打破上、下班时间常规,深入全县乡村道路,以及农用车作业地段和区域,加强农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年检、黑车非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全县共出动巡查车辆16班/次,检查车辆186台次,纠正违章15起,查处无证驾驶2人,未年检车辆6台,排查事故隐患8起,有效地遏制了暑期农机事故的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