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南郑县安监局五项措施确保包联村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工程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10-24 16:45 来源:南郑县安监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南郑县安监局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对标找差距,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安监局驻村工作队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是精心谋划。局党组召开驻村工作队成员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外地党建的经验和抓党建的方法,结合实际,从思想认识、党建业务、工作思路、岗位履职几个方面进行谈话,切实增强村两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是责任夯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工作,抽调班子成员定期到包联村检查、指导、协助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制度和党建工作约谈制,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增添动力,将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是明确任务。在每周周一工作例会上逐周安排党建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等内容。通过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提高驻村工作队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督查。建立督导检查长效机制,成立七项重点工作和七个全面过硬工程专项督导,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形式,找准问题,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及时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党的基层组织硬件建设、组织体系、队伍素质、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纪律作风、保障体系七个方面全面过硬。

五是落实成效。坚持用党建来引领脱贫攻坚,用党建来凝聚人心,用党建来提供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强力保障下,有条不紊地推进。通过村干部积分制管理解决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的问题,通过村干部轮流坐班解决了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问题。通过一系列活动载体,大大激发了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健全了科学的工作机制,推进了脱贫攻坚为主战场的经济及社会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