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南郑县安监局指导帮扶村抓好党建全面过硬工程促进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16 16:49 来源:南郑县安监局

南郑县安监局以扶贫村党建全面过硬工程为抓手,加大工作指导力度,有力推进脱贫工作。

一是协助加强阵地建设。在该局资金支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组织部门、小南海镇党委的支持,投入19万元,对年久失修、屋面漏雨的村办公用房进行了改造,添置了必备的办公用品,建立了便民服务室,完善了村两委各项制度和脱贫工作制度、规划。

二是指导抓好思想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立足村情,采取局党员领导干部到村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组织讨论交流,第一书记和支部成员充分准备、轮流组织学习辅导等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镇工作部署、村两委的贯彻措施有机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政策和措施,力求时效。

三是督促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三讲三当”和“治四病强作风促超越”作风建设活动,针对对标找差找出的问题,是支部的由支部书记牵头整改;是党员的,由支部成员、村组党员干部带头整改,并定期公布整改进度,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以落实村干部坐班、便民服务室集中办公、为群众办事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四是促进脱贫工作。对照脱贫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近期各级对脱贫工作的有关要求,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齐用力,通过落实脱贫措施,建立脱贫台账,入户开展收入支出测算,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评议、公示,目前,有19户55人(贫困总数44户112人)符合脱贫标准,预计可顺利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