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宁陕县安监局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17:34 来源:宁陕县安监局

为全力推进局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宁陕县安监局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
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根本,加强组织建设。一是抓好活动阵地建设,投入10000余元购置了党建宣教电脑、电视、光碟、图书,做到有标识牌、有党员活动室、有电教及相关设施、有制度上墙、有学习资料,做到活动阵地学习经常、活动经常、作用发挥经常。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业绩,增强领导班子的引领力、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严格遵守一岗双责、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落实措施积极整改,不断增强党组与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强化制度完善。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创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教育培训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执行党建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机关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年初制定了《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修订完善了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有关文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周工作,周五集中组织学习有关政策法规理论、党的有关知识和业务知识,每月学习笔记交局长审核,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围绕“庆祝建党 96 周年”、“秦岭之心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等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社区报到领岗、志愿服务活动等,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示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先锋模范作用。
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从存在的实际问题入手,从身边的细节入手,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简化服务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党员以身作则在作风和服务上践行追赶超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按照年初制定下发的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法定程序、坚持依法办事,规范行政执法、文明执法行为。三是认真开展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工作,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掌握村情民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严守“十条铁规”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任务强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