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洛南县安监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8 16:31 来源:洛南县安监局

    今年以来,洛南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总体工作部署和县委政府关于2017年党建工作精神,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执法监管三大核心任务,创新开展工作。
一是“组织建设网”,实现健全组织与规范管理的有机统一。围绕提高党员素质,以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理想宗旨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及树典型、学先进活动,着力在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2017年5月,安监局对局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一对一谈心活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对党建工作进行了规范,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明确和规范了全年的党建工作。
二是“队伍建设网”,实现提高个体素质与树立整体形象的有机统一。2017年以来,该局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机关党支部在全局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机关每周一学、专题党课、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局机关党员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时不时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按章办事,践行“依法行政,服务基层,廉洁高效,团结创新”的工作理念。
三是“制度建设网”,实现制度保障与任务落实的有机统一。该局建立健全党组统一领导、党支部书记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组织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确立以完成安全监管工作为中心,党建、安全监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使机关党建与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建立行政效能监察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目标管理网”,实现争创优秀党支部和安监形象的有机统一。该局在扎实开展思想好、作风好、工作好、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上下功夫的同时,将创建优秀党支部活动与完成本单位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局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搞好团结协调;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该局党组定期分析党员队伍的思想情况,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和关心党员干部的思想情绪和实际问题,能及时帮助指出、化解矛盾、改正缺点、增强团结。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团结、遵守纪律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