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汉中市安监局以“十个专题”为载体强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09:58 来源:汉中市安监局

    汉中市安监局以党的建设为统揽,精心谋划、系统推进,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十个专题”,进一步落实、落细安监系统党建各项工作。

汉中市安监局党组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党建工作规划为两学一做、追赶超越、党风廉政、四个意识、基层党建、法制建设、业务提升、脱贫攻坚、精神文明、服务基层等“十个专题”,每个专题都有5-10项具体内容,并将各项内容的开展落实到人、安排到天。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活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追赶超越专题,结合全省、全市季度点评,认真开展业务工作自查自督,在全局形成了“看位次、明形势、担责任、领任务、强措施—追赶超越”的强烈共识;在党风廉政专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准则》,观看教育警示片,述职述廉,常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四个意识专题,开展讲党课、学历史、搞军训等活动,树立规矩意识;在基层党建专题,开展参观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法制建设专题,开展法律培训和执法评查,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在业务提升专题,开展“科长讲台”、现场培训、专家指导等活动,提升全局干部业务能力;在脱贫攻坚专题,深入实地,发展产业,组建互助合作社,带动农民兄弟脱贫摘帽;在精神文明专题,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文体比赛、学习观摩等活动,有效改善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在服务基层专题,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社区服务。

5月以来,汉中市安监局党组织先后开展政治理论类学习10次、业务知识培训3次、“科长讲台”活动3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社区联创共建”服务5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作风建设和评选优秀类专题活动4次,各项活动均覆盖到安监局全体党员干部。扭转了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认识上虚化、落实上弱化、活动上形式化等问题,使党员对组织生活由“难得请来”变“不请自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