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凤翔县安监局多措并举抓党建

发布时间:2017-09-18 17:20 来源:凤翔县安监局

    凤翔安监局机关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常抓党建,以中心工作内容为抓手,逐项进行落实,确保该局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一是规范党员管理。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其中1名预备党员,全部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并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二是严格党费收缴。党支部对22名党员缴费情况进行了自查,按照相关标准对党员党费进行重新核对,对没有主动交纳党费的党员及时给予提醒,支部收缴的党费全部按要求上解。三是开展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清理。经过认真自查我局机关党支部党代表和党员均没有受过刑事责任追究和因涉及“黄赌毒”等案件受到过行政处分处理。四是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机关支部按照相关程序按时如期进行了换届工作,在换届过程中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无违纪现象。五是党组织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机关党支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按时讲党课,每月开一次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每周组织学习一次,并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六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2017年制订了脱贫攻坚工作周例会制度,帮扶人员工作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性工作制度,并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和宣传政策,帮助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发挥了党员骨干作用。七是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开展活动;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开展了以“道德讲堂”为党员、群众实践党课,引导支部党员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党员模范履职,争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