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乡县安监局夯实党建工作 激发安监动力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5 来源:西乡县安监局

今年以来,西乡县安监局坚持 “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的总体思路,抓学习、提素质,抓队伍、强化作风以党建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以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为主线,扎实开展建设“学习型支部”系列活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等重要精神的学习。
      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党建,创新督办落实“局长任务”,并将任务进行分解,定人、定事、定时限。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制定和完善教育培训、政务公开、党务公开、述职述廉、选人用人、民主议事、民主监督、考核评价等十几项党建工作制度。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严格按照《党章》提高了机关党支部的能力和水平。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了岗位廉政风险点,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状》,形成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流程,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构建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工作人员具体抓落实的廉政工作格局。修改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施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纪委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贯彻意见,深入在全局开展了反腐倡廉主题教育、示范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至今县安全监管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坚持与“抓作风、强服务、促转型”主题活动相结合,采取局领导分片联系、科室负责人具体包抓、干部结对联络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整治庸懒散、提效率优服务”活动,逐项研究确定具体措施,以达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的目标。坚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开展正风肃纪排除、整治专项行动,通过自己找、群众点、同志帮的方式,从岗位、股室等层面认真排查,提出针对性、警示性强的预防措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