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2017年度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工贸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

索引号 2017120608950 发文字号 省安全监管局工贸处
发布机构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时间 省安全监管局工贸处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2017年度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工贸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工贸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检查事项

工贸企业安全检查

检查时间

2017年3月30日—2017年11月24日

执法人员

检查

市场主体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叶剑虹、牛 竞

陕西有色集团华山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

1、企业未进行有限空间辨识、未建立管理台账、许可管理,未配备救援设备。2、企业未严格按照财企〔2012〕16号文件提取、使用安全生产专项经费。

一是责令雁塔区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日内完成整改,企业整改完毕后以书面形式上报整改情况。二是企业要认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三是严格按照财企〔2012〕16号文件提取、使用安全生产专项经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叶剑虹、牛 竞

秦川机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一是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二是加强企业日常安全管理;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秦川机床集团格兰德机床有限公司

1、企业未提供提取、使用安全生产专项经费相关材料。2、企业主体责任对标检查不规范,对标痕迹缺失。3、企业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两处箱式电阻炉有限空间作业部位未辨识、标识。4、喷漆车间个别行车无防脱装置。5、喷漆车间外部收尘装置未设置泄爆区域。

一是责令陈仓区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企业整改完毕后以书面形式上报隐患整改情况,并加强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请宝鸡市安监局加强督导,并会同县安监局组织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三是对企业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的问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第20条,《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43条第1款和《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7条、第19条第2款之规定,处罚三万元 。

范德强、刘卫锋、付 坤

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1、20万方煤气柜进口管道35号排水器排污管输水不畅,需要及时更换;2、2号高炉平台防护栏杆设置不够规范,应按规定设置“防高温”、“防烫伤”等警示标识;3、个别有限空间许可作业票填写不规范,监护人员与作业人员为同一人;4、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台帐记录不规范,有个别隐患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一是责令勉县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日内完成整改,企业整改完毕后以书面形式上报隐患整改情况,请汉中市安监局加强督导,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二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冶金煤气使用管理规,加强煤气柜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加强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完善警示标识和告知牌设置,健全隐患排查台账。

陕西有色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

1、熔铸车间行车吊钩无防脱钩装置;2、电锌车间锅炉烟道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标识悬挂位置不正确,应悬挂于人孔处,警示标识警示内容不全面,应增加“防止中毒”标志;3、有限空间作业许可票填写不规范,个别作业票无负责人签字;4、未见到企业制定下发2017年度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方案;5、电解锌车间通风不畅,酸雾浓度大,易造成职业伤害,应增加强制通风设备。

一是责令勉县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内完成整改,请汉中市安监局加强督导,并会同县安监局组织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二是企业认真组织对熔铸车间和电解锌车间存在安全问题的整改。三是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职业病危害防护工作。

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1、回转窑原料立磨吸油站、蓖冷坑未被识别为有限空间,未设立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标识牌;2、回转窑联合储库土库东侧物料堆积高度超过料仓围墙高度,存在安全隐患;3、回转窑下方管道缺少一处限高警示标识;4、煤粉输送管道标识色已褪色,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

一是责令勉县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日内完成整改,请汉中市安监局加强督导,并会同县安监局组织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二是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完善警示标识和告知牌设置,健全隐患排查台账。

郭武存、付 坤

陕钢集团龙门钢铁有限公司

1.五号高炉平台行吊小钩无防脱钩装置;2.五号高炉炉台打水冷却,造成炉台周边有积水;3.五号高炉干渣池周围有积水;4.450平烧结除尘风机房上方更换的布袋堆积于房顶边缘,有掉落风险;5.电除尘人孔处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识;6.厂区内部分道路上方多处煤气管道下方未设置限高警示标识;7.煤气柜区入口处无静电释放装置;8.未按规程要求对煤气柜进行一年一检。

一是责令韩城市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日内完成整改,组织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二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冶金煤气使用管理规,加强煤气柜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加强高炉作业区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韩城尧柏阳山庄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1.未成立专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2.煤粉制备车间取样工具为铁质,不符合安全规范;3.无煤粉清扫记录;4.个别电源开关为非防爆电器;5.熟料斜拉链地坑楼梯口安全措施有待进一步加强;6.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完善,需进一步健全。

一是责令韩城市安监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30日内完成整改,组织整改验收后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安监局工贸处。二是企业针对粉尘涉爆10大重点问题和隐患开展排查整治。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范德强、牛 竞

中国烟草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未单独设置

一是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工作。二是按照《安全生产法》第21条规定,合理设置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三是加强员工日常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叶剑虹、付 坤

益海嘉里(兴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有限空间部位未设置有限空间安全风险告知牌或危险有害因素和后果告知牌。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确认工作,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完善警示标识。二是加强粉尘职业病危害控制,配发合格防护用品。

陕西省储备粮食管理公司

1、配电柜内无电路线路图;2、安全生产责任制中无党委书记安全生产责任;3、企业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不到位。

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二是加强库区用电日常安全管理。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现状评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