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安全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8 17:40 来源:省宣教中心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进一步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的开展,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特点,1月18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宣传教育中心与西安市尚朴路社区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小组走进社区,面对面向广大居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居民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技能,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省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积极筹划,准备充分

为了保证本次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有关方积极联系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分工范围。针对小区冬季防火用电重点,精心组织12种安全宣传挂图、社区安全手册、宣传册等安全宣传品,涉及消防安全、社区用电安全和燃气使用安全等内容。小区专门为此提前张贴了活动通知。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了使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确定了安全宣传员;同时还摆放了安全宣传展板,张贴社区安全挂图,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免费发放社区安全宣传品。

踊跃参与,效果明显

在咨询台前面,许多居民围聚于此,询问有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答疑解难,并就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进行讲解。许多人表示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更多的人受到教育,让更多的人关心安全、关爱安全、参与安全。本次活动展出安全展板12块,张贴社区安全挂图宣传画18个,免费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份。

通过本次活动扩大了安全生产宣传的影响力,增强了小区居民安全风险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于今后进一步倡导生命至上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培育社区安全氛围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