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3 09:4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2月12日上午,受杨忠武厅长委托,雷鸣雄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国土资源厅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管各单位及省地建集团、移民搬迁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并就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省追赶超越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知责明责、担责负责、追责问责制度,系统做好培训、管理、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严防因无证开采、以采代探、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抓好事故预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安全准入和源头治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带班、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调度和信息反馈。

会议指出,2017年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全系统未发生一起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春节即将来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安全监管任务繁重。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和应急值守,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