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监局要求深入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2-27 17:2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省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 日前,省安监局印发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我省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区要充分认识有限空间作业整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继续摸排、检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重点抓住冶金、建材、轻工等有限空间事故占比最多的行业,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对照排查确认有限空间,建立台帐,规范管理制度,严格作业审批和管控,完善警示标志标示及应急救援设施,强化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尤其是企业负责人的安全培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扎实有序推进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要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责任落实和监督执法力度,对涉及“未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和“未落实作业审批制度,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依法处罚。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力发生事故的,特别是造纸和酱腌菜生产企业、工贸企业附属污水处理系统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于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关系执法、人情执法和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执法人员,要实行责任倒查,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