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陆治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三项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28 09:0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2月27日下午,副省长陆治原召集省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三项攻坚战。
在听取汇报后,陆治原指出,实施三项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须”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我省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的重大举措。他强调,攻坚行动要有声势、有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两个聚焦、两个强化”。要聚焦问题整改,下决心解决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的老大难问题,对违规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从重处罚;要聚焦制度建设,通过攻坚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加大攻坚行动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高度关注、重视、参与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细化责任,加强考核;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部门各负其责、省市县上下联动、全民积极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