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陆治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3-07 21:25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640.webp.jpg

3月7日,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三大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副省长陆治原出席并讲话。

陆治原指出,实施“三项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从我省安全生产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打好这场攻坚战不论是对于解决我省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最突出问题,还是着眼长远,切实提升我省本质安全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好“三项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重点聚焦重大隐患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科技进步、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学习借鉴环保督察好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府成立若干由厅局级干部带队的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市帮助查找隐患、落实整改,每个市工作时间不少于1个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举报机制作用,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关心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