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12 17:24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省商务厅: 3月5日,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暨铁腕治霾电视电话会议,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问题,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显现出的新情况、新问题。全省各级商务系统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安全生产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有机统一,既要推动全省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的发展,又要确保高水平的安全。省商务厅印发《关于迅速开展“两会”期间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成立4个小组,由厅领导带队,突出成品油、二手车交易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行业领域,赴全省各市(区)商务系统、厅机关及厅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省安监局:3月5日-8日,由省安监局副巡视员罗勇带队的第六督查组,先后督查了宝鸡市政府及宝鸡市高新区、千阳县、陇县、太白县等4个县(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宝鸡卷烟厂、中铁电气化宝鸡器材有限公司、千阳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陇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

3月5日-9日,由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党海波带队的第七督查组,对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县、志丹县、吴起县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共检查企业15家,其中,非煤矿山企业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5家、烟花爆竹企业2家、工贸企业4家。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督查组已现场反馈生产经营单位,并要求县区安全监管部门加强督导,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及时上报。

3月5日-9日,省安监局第九督查组赴安康市白河县、平利县、宁陕县,督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对白河县中石油安坪加油站、白河县安泰顺石英石矿(停产)、白河县汇丰矿业有限公司庙山沟尾矿库、平利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停产)、安康市宝林矿业有限公司、平利县吉祥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宁陕县中石油关口加油站、宁陕县文武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6条。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毕。

3月5日-9日,省安监局第十督查组对咸阳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台账资料,检查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节后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现场予以纠正,下达整改指令,限期整改。督查组要求: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做好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国防科工办:原忠德主任亲自组织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民爆物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经与省公安厅商定,印发《关于印发<立即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民爆物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的通知》(陕科工发〔2018〕39号),决定由国防工办领导带队,组织行业专家,会同省公安厅组成督查组,对宝鸡、咸阳、铜川、渭南等地市重点民爆企业进行督查。3月5日-8日,先后现场检查了陕西红旗远洋化轻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翔分公司、陕西鸿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市安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省民用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射孔弹厂西北基地、铜川宏大民爆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共发现30项问题隐患,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国防科工办将跟踪督导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