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21 11:3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省农业厅:文引学厅长做出批示,要求认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农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王韬副厅长及时安排部署,7个专项督查组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各地重点对农机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开展专项督查。先后检查了西安近代农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泾河石羊饲料有限公司、陕西省奶牛中心、陕西正大有限公司饲料厂等重点企业,详细查看了责任落实、制度建立、隐患排除、规范管理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督查组进行了反馈,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并由各市农业部门在规定时间现场查验。督查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抓安全就是提质量、增效益的认识,把安全生产始终摆在第一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完善监管体系,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

省水利厅:3月13日-15日,由厅安委办牵头,财审处、人事处、建管处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西安、咸阳、延安等地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督查组深入西安市水利规划勘测设计院、咸阳市湖南槽蓄水区滩面疏浚整治工程、延安市南沟门水利枢纽工程等水利单位现场,查看了水库大坝、水库泄洪洞、溢洪道闸门室、浮船泵站、高压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查阅了安全管理资料和档案。督查组要求:一是各地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和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确保工程安全。二是要重点加强渠道、厂房、仓库、宿舍、文体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警示和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省安监局:3月12日-13日,省安监局第九督查组赴安康市紫阳县督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安康紫阳分公司、紫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荣鼎石材厂。督查组要求:一是要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为抓手,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履行属地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责,跟踪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现隐患排查、交办、治理、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三是要督促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3月13日,省安监局第十督查组赴咸阳市礼泉县,先后检查了咸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礼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采矿分厂。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反馈了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就做好复产复工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督查组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县安全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认真扎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人员教育培训,从严要求、从严规范、从严管理,确保安全发展。

省国防科工办:3月9日-16日,省国防科工办领导带队,组织行业专家,会同省公安厅组成督查组,在西安、渭南等地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先后现场检查了渭南庆华化工有限公司、金堆城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矿冶分公司露天矿炸药厂、华阴市华安爆破服务有限公司、潼关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白水北方秦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陕西北方民爆集团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陕西庆华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会同省公安厅治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对西安奥星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打非治违”专项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近30项问题隐患,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国防科工办将跟踪督导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