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各市县安排部署“三项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17:1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商洛市:3月8日、3月15日,市安委会分别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三项攻坚行动”,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三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3月21日,市政府专题召开电视电话推进会,柳宪军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了攻坚行动任务、分工、责任和阶段划分,对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三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三项攻坚行动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三项攻坚行动;要强化措施,确保三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确保三项攻坚行动顺利推进。

榆林市:3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省开展“三项攻坚行动”,对着力解决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把此次行动聚焦到重大隐患治理、违法违规整治、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科技进步、完善体制机制上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要针对县区监管特点和薄弱环节,摸清底数,找准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三要充分利用“七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总结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曝光重大问题隐患,实施联合惩戒。

杨凌示范区:示范区有关部门分别印发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专项实施方案。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着手5方面16项具体内容,分3个阶段进行;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着手7项重点内容,分5个阶段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着手6项重点内容,分3个阶段进行。在区内主要媒体开办“安全生产攻坚杨凌在行动”专栏,多途径、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广泛关注的良好氛围。

渭南市白水县:3月15日,县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的提案。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专项攻坚小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隐患治理。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包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改,逐企、逐车、逐路清查,确保隐患清零;立足抓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推进瓦斯、水害、火灾、冲击地压、大冒顶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区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的问题;在危化品源头准入、风险排查、强化监管、关闭搬迁、废弃处置等方面下大力气,全面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加强燃气管线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事故防控能力。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导,严厉问责,紧扣时间节点,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