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各市县继续部署推进“三项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7:0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铜川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抓落实。二要聚焦问题短板,狠抓整治提升。突出抓重大隐患治理,做到有安排、有明细、有整改时间表、有责任单位;突出抓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整治,突出抓长效机制的建立。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攻坚成效。做到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督办、宣传报道、信息报送“五个强化”。会后,市政府随即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延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三项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副市长杨光远参加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减少和遏制事故发生。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隐患排查治理、聚焦“三项攻坚行动”落实、聚焦执法监察、聚焦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做到逐细节排查、全过程严管、逐问题整改,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事故根源。

西安市: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公安局印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道路交通领域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和责任;市建委从安全标准化、安全专项治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和安全教育培训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攻坚;市安监局与各区县、开发区,市级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推动三项攻坚行动落实。

咸阳市三原县:3月26日,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考核和检查情况,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会议明确:2018年底前,要在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宝鸡市扶风县:3月28日下午,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启动会。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8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道路交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的任务、分工、责任和阶段划分,并与城关街道、午井镇,县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渭南市潼关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道路交通煤炭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会议要求:县公安、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夯实责任,严格执法,广泛宣传,确保三项攻坚行动顺利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