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委办印发《陕西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实施要点》

发布时间:2018-04-08 09:5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4月2日,省安委办印发《陕西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实施要点》(陕安委办函〔2018〕9号),部署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重点工作任务。

《要点》指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项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围绕“以治理城市社会风险因素为主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改造搬迁” 和“以治理涉及危险化学品重点工艺和重大危险源为主的管控整治”两条主线,组织好对标督查检查和自查自改,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要点》明确: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突出5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二是扎实开展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行动,三是扎实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四是积极推进搬迁改造工作,五是认真组织开展督查治理。省级部门负责督查市、县政府攻坚行动,并抽查部分企业;市、县政府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实现全覆盖。

《要点》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协调,精心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扎实开展好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要加强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非法违法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要盯住不放,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