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交通厅对开展交通运输安全攻坚行动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8-04-10 14:29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近日,省交通厅印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方案》强调,通过开展攻坚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单位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推动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明显加强,科技信息支撑作用有效发挥,车辆安全性能稳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事故总数、较大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方案》明确,从2018年3月至12月,分为安排、整治、总结三个阶段,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主要涵盖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公路安保和治超、公路水运地方铁路建设工程5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明确牵头处室及负责、落实单位。成立以厅分管领导任组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公路局、运管局、海事局、厅质监站、三个集团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实化落实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方案》要求,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定期在陕西交通报进行曝光,督促整改到位。明确将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在专项行动期间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要进行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同时,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采取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攻坚行动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工作进展情况,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前期,已在机场、绕城高速等适当位置布设交通安全攻坚宣传标语,为行动的开展营造声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