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委办召开全省“三项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21:1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4月12日,省安委办召开全省“三项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政府领导对“三项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全省“三项攻坚行动”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区)安委办、省“三项攻坚行动”专项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中国安全生产报陕西记者站等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工作信息和新闻宣传是反应工作动态和工作质量的有效载体,是各级领导全面掌握“三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有效途径,也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媒体要认真贯彻省政府、省安委会领导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省“三项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市(区)、各有关部门既要充分认识全省开展“三项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也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项攻坚行动”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省安委办要定期汇总通报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作为全省“三项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对各市、各部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省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信息宣传小组,每周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安委办报送工作动态。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等工作制度,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要突出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阶段性成效、重大隐患治理、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违法、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着重报送各级领导推动参与督查检查、攻坚措施落实和工作成效情况。四要把握节点,提高时效。各市(区)、省级各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每周至少报送1次工作动态,每月5日前向省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并填报全省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进度统计表。五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省、市、县纵向上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部门横向间要加强联动,主动沟通协调。新闻媒体要全方位配合,主流媒体积极发声,各类新媒体要互联互动,切实抓好政策吹风会、基层采访、“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