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15:09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危化处

4月15日至18日,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副司长徐少斗一行5人来我省调研。先后对延安市、西安市5家企业进行了调研指导,反馈了督查调研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少斗副司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充分认识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改革之年,要求在此期间按照既定方针,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政府监管责任。要在严格行政许可、从严安全准入、科学发展、严格执法、强化事故督查、以及化工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重点要在推广精细化工的安全评估、企业自动化改造应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完善及分片包干制度建立上做好工作。四是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做好并完善风险分级管控、自动化改造和配合工信部门做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搬迁改造工程。五是扎实做好检查整改工作。针对此次调研期间查出来的问题,要求及时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督查调研,有效指导了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陕西推进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实现不出现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的目标,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省安监局、西安市、延安市、渭南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