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重点安全隐患治理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08:53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安全隐患治理相关问题。会议传达了4月4日省安委办关于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督办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治理工作监督部门和省高速集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加快隐患治理工作。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省高速集团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强危化品和公路隧道安全管理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第63次、2015年8月29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安全隐患治理工作销号有关问题的复函》(陕交函〔2018〕256号)等文件和4月4日省安委办督办会议要求,立足自身,挖掘潜力,加快隐患治理工作。4月底前,完成隐患治理方案的论证设计。6月底前,完成隐患治理。三要加强工作督导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要加强协调,厅建设处要加强对省高速集团隐患治理工作的督导,及时组织审查隐患治理方案,督促工程施工进度,保证隐患治理按期完成,在属地监管责任单位上报现场审核意见后,牵头组织厅有关处室进行现场审核验收工作。四要明确隐患销号流程。隐患治理工程施工结束后,省高速集团要按照隐患销号程序,报请属地监管责任单位进行现场审核后,由属地监管责任单位报厅审核验收,厅审核验收后,报省安委办销号。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