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各市、省级有关部门督查检查县区、企业“三项攻坚行动”自查自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2 08:4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省安监局:4月23日-24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胜利带领危化处相关人员,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督导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两家集团公司攻坚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座谈。督导组要求,一要抓好攻坚方案落实。延长集团和陕煤集团作为我省大型企业集团,面临的管理任务都很重,要督促指导下属企业抓好安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扎实开展对标自查自改。集团公司要督促建厂较早的化工企业,加强动态管理,按照现有技术规范进行对标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安全风险。三要做好列入搬迁改造企业的应对方案和规划。两个集团公司均涉及到下属化工企业搬迁改造任务,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搬迁改造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前做好评估和搬迁改造计划方案,确保企业发展平稳。四要加强企业内部岗位管理。要深刻汲取黄陵煤化和陕化集团暴露的问题隐患,认真排查企业生产管理漏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水平。五要加强信息报送。要加强与安监部门交流沟通和工作衔接,及时报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攻坚行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延安市:4月24日-25日,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薛宏伟带领相关人员,督查检查吴起县、志丹县和安塞县三项攻坚行动自查自改情况。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县关于三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询问了当地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把“三项攻坚行动”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对三项攻坚行动的督促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和行政执法台账,加大事故警示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确保三项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

安康市:4月24日-25日,市安委会督查组赴平利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石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听取县经贸局、县住建局等行业牵头部门四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李家垭石煤矿、金缘上城建筑工地、金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井下作业面、车间班组、施工场地安全生产情况。督查组向县政府反馈意见时强调,县安委会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能在企业扎实有效落实,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完善行动保障机制,将四项攻坚行动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落实。

宝鸡市:4月26日,市三项攻坚行动督查组赴凤翔县,督查检查三项攻坚行动自查自改情况。督查组听取县安委办有关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凤翔县东盛金属材料厂、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宝运司凤翔分公司等生产单位,现场查看三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强调,一要加强执法检查,严肃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建立攻坚行动隐患台账。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下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要及时报送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各县区之间要相互学习典型经验、做法,确保攻坚行动深入有效的开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