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加大攻坚力度 注重末端问效 西安、榆林、渭南持续推动三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1 17:4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西安市:在道路交通领域,认真剖析京昆高速“8·10”等重大典型事故案例原因教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184场次,教育驾驶人员7千余人次,通过“双微”平台实时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强化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共检查重点车辆1.7万余辆、重点驾驶人1.6万余人,实地查看企业719家、开展隐患排查683次,与重点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499份,约谈隐患企业237家,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9份,为全市1214辆校车建立信息档案,不断提升源头管控水平;加大惩治处罚力度,共查处酒驾252例,“三超”违法行为9千余例,营转非大客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违法行为8万余例,“两客一危”358例,行政拘留323人;封存停运39辆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对170台GPS失效、车辆失联失控及逾期不参加年审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危险化学品领域,排查梳理了全市1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重点监管危化企业工艺现状,确定2家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实施搬迁改造工程,在前期明确的42个油气输送管道途径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区识别的基础上,对长输管道高后果区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9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105余处,打击取缔了2家非法生产经营窝点。建筑施工领域,开展节后复工暨“两会”期间安全检查,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6个,整改安全隐患134处,下发督办函28份;对全市280余家建筑施工现场逐一督导检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442处,挂牌督办企业2家,要求停工停产整顿企业2家。

榆林市:把“三项攻坚行动”作为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持续推进。道路交通领域,累计出动警力1.5万余人次,出动警车4千余车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处、劝导站5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万余起,集中曝光违法行为34批、716起,累计推送警示信息11万条;督查检查运输企业247家,对15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清理违法车辆526辆次,查处非法运输危化品40起。煤矿领域,对全市263处煤矿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对6个产煤县区煤矿企业和上级公司开展了第一轮督查检查;成立4个煤矿安全包县组,选调12名煤炭专业技术人员,常态开展一线检查,先后检查煤矿25处,有效促进了煤矿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严把验收标准,有序组织135处煤矿复产复工,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危化品领域,完成6个县区、7家重点化工企业督察检查,共检查乡镇60个、企业201家,排查隐患1080项,已整改851项,下发指令书216份,罚款17万余元;处置关闭3家非法生产窝点,约谈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渭南市: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安全五项攻坚行动,切实提升全市安全水平。市政府、市安委会3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攻坚行动工作。市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立4个督查组,对12个县区攻坚行动自查自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同时,市安委办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县区和各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查期间,下发执法文书10份,对5个单位的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对15起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督查。市安委办牵头组成调查组,对华山“4.19”游客被困、“4.23”陕化集团设备燃爆两起重大涉险事故和省道202线“4.25”较大交通事故进行查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五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成立56个督查检查组,检查企业570余家,查处整改各类问题隐患610余项,排查重大隐患47项,已整治31项,整改率66%;关闭取缔违法违规生产企业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3家,问责曝光工作不力的单位1家,有效传导了压力,促进攻坚行动一线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