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付建华在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扎实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19 19:04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6月15日,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机关临时党委书记付建华主持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对加强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首先宣布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同意成立应急管理部机关临时党委的通知》。

付建华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建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扎实推进部直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付建华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组建应急管理部机关临时党委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上来。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抓好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推进部机构改革和应急管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付建华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的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认真学习贯彻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盯紧盯住“端午”节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确保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应急管理部机关临时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地震局、消防局、森林指挥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