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刘国中在省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29 08:3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640.webp.jpg

9月28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例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梁桂主持会议。

刘国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面临严峻挑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切实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国中强调,要切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政府指导、行业推进、企业落实的原则,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加快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持续深入推进三项攻坚行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加快“三客两危—隧道智能监控平台”建设进度,针对四季度气候变化较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逐企、逐车、逐路清查,全面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煤矿安全方面,要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规程、现场管理、领导干部下井带班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对煤矿生产建设全过程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危化品安全方面,要严厉打击非法建设、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危化品的行为,发现一处关闭取缔一处,绝不松口子、留缝隙。建筑、非煤矿山及所有行业、企业都要根据自身特点,排查隐患,杜绝事故。

刘国中要求,要抓实抓细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娱乐场所、旅游包车等的执法检查,加强商场、宾馆、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大型公共活动安全管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一旦发生较大以上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告,快速有效处置。要统筹抓好安监系统机构改革和正常工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