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8项省级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按期整改销号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日前,根据《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级挂牌治理重大隐患的实施意见》(陕安委办﹝2016﹞103号)有关规定,经相关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隐患责任单位共同努力,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安全隐患、西安得宝迪赞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粉尘涉爆隐患、陕煤集团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煤矿井下隐患、渭南恒大珺睿府首期项目未办理基本建设手续、横山区正和煤矿边建设边生产、榆林市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未按方案建永久排水系统、镇安县运输公司液化气站不符合规范规定、陕西和达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不到位等8项省级挂牌重大隐患按期完成整改治理工作并销号。

在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安全隐患治理中,省安委办组织省交通厅、西安市安委办、省高速集团召开隐患督办协调会议,推动隐患治理。省交通厅多次组织召开隐患治理专题会研究部署隐患治理工作,开展安全性评估报告审查,有效推动整改落实,经整改西临高速公路与延长石油临潼斜口油库之间隐患整理工程已全部完成,并编制了该路段安全性评价报告和专项安全应急预案,经行业部门和专家验收,该工程满足国家规范、标准和设计要求,工程质量良好,达到了安全隐患治理的目标要求。在西安得宝迪赞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粉尘涉爆隐患治理中,省安监局和当地政府全程指导企业组织整改,企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邀请全国粉尘防爆权威专家和安全服务技术机构入驻企业指导,投入65万元按照标准规范逐项进行整改,安装了火花探测熄灭装置、喷淋系统装置、中央除尘系统观测设备和火花探测系统,彻底解决了粉尘涉爆隐患。在榆林市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未按方案建永久排水系统隐患治理中,郝家梁矿业公司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制定方案,建立了永久排水系统,安装主排水管路和3台耐磨泵,矿井三期建设已停建,隐患已全部消除。同时榆林煤监局按照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相关规定,对该矿罚款100万元,矿长罚款8万元,形成强大震慑力。在陕煤集团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煤矿井下隐患整改中,企业积极安排专人进行全程督办,经过省行业部门和当地政府现场复查,隐患整改全部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提前两个月完成隐患整改任务。其他4项省级挂牌治理重大隐患也都按照治理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并销号。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