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班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0 17:5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应急办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员应急研判能力和舆情处置能力,着力解决应急意识不强、研判事故敏锐性不高和临危决断能力不果断等问题,不断加强安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员队伍建设, 2018年10月24至27日,省安监局在西安皇城海航商务酒店组织开展了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员培训班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座谈会。副巡视员贾书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区)、县(区)安监局分管应急管理的领导及应急管理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座谈会。

副巡视员贾书贵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我省目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和重要性,阐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升专项业务监管能力,对目前应急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行业标准,找差距、抓落实,以严谨务实,真抓实干的劲头,进一步促进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10月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市(区)结合本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建设、队伍体系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应急培训、应急资源及明年的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省安监局应急办主任朱玉朝作了发言,强调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机构改革后即将涉及多个部门的应急资源整合,应急处置工作比以前更强了,改变了以往应急管理中资源分散、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局面,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必须紧跟形势、转换思路,切实重视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平时的应急准备,只有平时准备好了,才能战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安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时训先、国家应急管理部巡视员田得雨、省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孙文海、省委网信办社会处处长高志强等专家进行授课,授课的内容涉及事故报告救援与调查处理、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和注意事项、应急管理相关政策和新动向讲解、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工作和应急预案的编制与管理等方面。培训和座谈收到了良好效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