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冬季和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08:34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人事处)

11月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冬季和机构改革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各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采取过硬措施,全力维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提出明确要求。省级部分重点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安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当前面临极端天气、经济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考验,不能盲目乐观,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三项攻坚”、集中执法和大培训活动取得实效。要倒排查工期,明确时间任务节点,强化督查落实。要牢牢把握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紧盯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领域,严防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问题。

会议要求,在省级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期间,各重点行业领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认真筹划工作,确保平稳过渡、无缝衔接。同时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