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2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审议省委《关于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工作方案》和《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听取开展“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为我们推进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加强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完善灾害防治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要做好年末工作,提前谋划明年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强化民生保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我省派驻机构改革,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彻底排查、依法按政策搞好“大棚房”整治,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突出重点、全面总结、深入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陕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精心组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确保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