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四部门印发《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12-21 08: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省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局、教育厅、科技厅、科技协会联合印发了《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现实需求,是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支撑。

《意见》明确,到2025年,建成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格局,实现防震减灾科普创新化、社会化、精准化,全面提升公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为全省公民科学素质达到同期国家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要求,通过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创作、实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计划、加大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等全力提升防震减灾科普品质;通过推进防震减灾科普"互联网"、丰富科普活动方式、开放各地防震减灾科普馆等努力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方式;通过加强部门合作、强化政策保障、整合人才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等着力构建防震减灾科普新格局,确保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更上新台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