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陕西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7 17:55 来源:陕西省消防总队

12月26日下午,陕西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华灯璀璨、气氛肃穆,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总队机关隆重举行,总队党委常委,总队机关及培训基地全体指战员,各支队级单位军政主官等160余名指战员在现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总队王强副总队长主持。

下午3时,陕西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总队副政治委员杨龙战代表总队宣读了《关于向西安等12个消防救援支队授旗的决定》,总队杨守波主任宣读了90名消防指挥长、56名指挥员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陶万千参谋长宣读了35名消防员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

随后,3名仪仗队员昂首挺胸、步伐整齐,护卫着中国救援队队旗行进到主席台前,总队徐伟保代理总队长依次向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榆林、延安、安康、商洛、铜川、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授旗,现场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队容严整,注目着代表政治号令、职责使命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从总队首长手中传递到全省基层消防救援队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在徐伟保代理总队长的带领下,现场160余名消防指战员面向队旗庄严敬礼并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表达着陕西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牢记训词、践行誓词,扛起消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旗帜凝聚重托,旗帜指引方向,此次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陕西消防救援总队正式创建、重塑新生,开启了陕西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征程。陕西总队全体指战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方针”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陕西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