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安委办要求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0 08:4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针对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日前,省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通知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清边运、雪停路净”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提前预判降温降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迅速组织力量,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一旦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气象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测,及时发布雨雪预警信号及其相关的防御指南。铁路、公路、民航、旅游等部门要及早安排部署,加强协调调度,防止旅客滞留,确保春运顺畅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讯等重要设施的防护和调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稳定。各生产企业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积雪造成的不利影响。

 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相关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凡因工作不力、麻痹大意,导致重大影响情况发生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