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4 08:5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2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近期全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全面制定系统的目标体系,突出重点抓落实,细化实化重点工作,强能力改作风,在工作中注意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统筹的要求,要把握好应急管理、减灾防灾救灾、安全生产三项职责的统筹,把握好急事、紧事和打基础的关系统筹,把握好分工负责和协同合作的统筹,把握好机关与全系统、全系统与单位外的统筹,把握好省市县工作的统筹;二是综合的要求,要树立大应急综合部门的观念,建立大应急的综合管理体系,综合考虑省安委办、减灾办、抗震办、森林防火办的业务职能,建立消防、地震、气象部门之间的信息综合报送系统,加强信息的综合,数据的综合,安排措施、办法、工作要综合考虑;三是层次的要求,要把握好全省层面、省级各部门层面、应急系统省级层面、整个应急系统层面、应急管理厅与煤监、消防、地震的关系等各个层面的工作安排和统筹。 

会议指出,2019年是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局之年、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之年。各处(室、局)要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建章立制打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任务;要在深化改革新机构的同时,加快系统内部方方面面的磨合,确保工作有效运转;要培育干事创业的氛围,抓好机关大学习、大培训等工作;做好统筹谋划,优先抓好急事紧事,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稳住基本面,管好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为综合监管当好示范;要时刻保持紧迫感,抓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春节过后,各处(室、局)要迅速进入角色,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有计划地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加强明盘问题整改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应急救援值班备勤制度,积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从严从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各领导同志、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