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商谈共建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9-02-28 18:5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2.jpg

2月18日,省气象局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就双方落实应急管理部与中国气象局2月15日签署的《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精神进行对接商谈,将在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响应、基层共建、科普宣传以及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机制,共同提升我省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以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座谈。

双方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进行了省级合作框架的讨论。围绕资料及信息共享、基层共建、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科普宣传、应急响应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深度沟通。双方表示,要加大应急管理数据共享力度,在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中开展更加紧密的应急响应联动合作,在预警信息发布管理中加强合作,共同深化预警信息发布能力。

白凡表示,及时精准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对于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商谈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罗慧表示,气象预报预警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省气象局将与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机制,希望双方持续强化沟通协调,深入推动双方合作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应急管理相关系统能力建设。双方还就起草厅局共建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磋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