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9:0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3.webp.jpg

3月7日,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工作研判会,就《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对2019年自然灾害形势进行了研判。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8个省减灾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实施意见》起草过程,随后对《实施意见》逐条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对提高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任务分工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完善,各成员单位基本取得共识,同意《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和分工。

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主要涉灾部门从降水趋势、水情预测、地质灾害预测、森林火险预测、农作物病虫害预测等方面进行会商研判,就2019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总体看,我省今年自然灾害形势依然严峻,受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气候形势较为复杂,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洪涝干旱灾害并存,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加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