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参加《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修订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9: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3月7日,为广泛听取有关方面和专家意见建议,应急管理部组织公安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党校等部门和部分省、市(县)级应急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专家座谈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咸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对《总体预案》(修订讨论稿)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是充分体现了机构改革后应急职能机制的新变化;三是修订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2006年版相比,总体预案的指导性与各专项预案涉及职能机制方面进行了有效统一。

白凡副厅长从五个方面对预案修订提出建议:一是从预案总体框架上对灾害事件响应分级标准进行细化;二是总体预案与各专项预案建立联动机制;三是对跨区域突发事件,比如地震、水域污染等灾害事件在应对处置方面建立协商机制;四是结合陕西省情,是否增加重大险情、重大隐患的提前信息报送系统;五是从体现反应要快、处置要快上在总体思路上要需多谋划。

应急管理部孙华山副部长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孙华山指出,将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强调要掌握好总体预案与中央改革发展意见的衔接关系、与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接口关系,对如何加强党在应急管理中的领导和一些较长远、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建设方面进行重点研究探索。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