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举行军地兵力需求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22:4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1.web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密切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提升联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救援能力,3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与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就军地兵力需求对接有关工作进行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出席座谈会并作出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军地信息资源共享、灾害形势研判、兵力需求对接、联训联演、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形成共识。围绕着以圆满完成抢险救援任务为目的,着力解决新体制下军地对接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规范内容,优化流程,实现军地“无缝对接”确保用兵依规合法、快速高效,达成初步意见。

武警交通第二支队负责人对省应急管理厅关心支队建设、解决官兵实际困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武警交通第二支队组建后的战备建设、救援力量以及近年来参与抢险救援实战案例和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调整以后有关抢险救援指挥关系、兵力调动使用、兵力需求军地对接等情况。

白凡对武警交通第二支队近年来在参与支持我省抢险救援任务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对武警部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反应迅速、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始终把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作为全省一支抢险救援的拳头力量,高度重视构建新体制下驻军参与地方抢险救援和协调联动工作,此次座谈为下一步快速协调调动部队参加抢险救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求有关处室要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认真研究解决,近期就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赴武警交通二支队进行回访调研。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防汛抗旱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