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7:54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及考核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桂指出,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陕西已连续21年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成绩值得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消防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调整部署,消防救援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方向,积极适应新时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需要,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任务;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创新消防工作考核机制,筑牢夯实消防工作根基;要聚焦风险防控,重点抓好火灾隐患治理,推动落实消防执法改革,转变消防监管模式,深化消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火灾抗御能力;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紧盯“全灾种”“全领域”救援任务需要,加快建设综合性和各类专职消防救援队伍,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