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全省地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16:1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640.webp.jpg

3月22日,全省地震工作视频会议在省地震局召开,省地震局吕弋培局长、省应急管理厅田胜利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震局全体同志、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地灾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加快深化改革,建立全新的灾害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各地应急部门和地震部门要贯彻落实“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加强抗震救灾指挥部日常工作衔接,做好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晰职责、密切配合,积极构建全省地震应急工作新机制。三是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大力推进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部署,主动适应应急管理机构改革要求,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二是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好地震部门的技术专业优势,切实在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中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三是要认真梳理职责职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证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